法兰西的蓝铅笔

理智客观辨证辩证。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兴趣爱好特别广泛,兴趣爱好也特别多。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三观 喜好等等。圈子不同别硬融。

  想吐槽一下。

  我觉得,有些作者写历史类的书,如果是写真实的历史类的书,最起码得应该有个理性 客观 科学 严谨的态度去写才可以;如果是写不严谨的历史类小说,那么,这可以天马行空,很正常  ……

  我有本书,《路易十六之死》,作者姓黄,个人建议,如果想要了解法革时期的历史,如果想要了解路易十六,如果想要了解我罗,这本书可以当作一个参考,千万一定不要拿这本书来学历史,这本书里确实是既有真实的历史 也有戏说的成分,作者写的也确实是很有故事性  很流畅 很连贯,作者虽不是专业的历史学家,虽不是专业的作家,但,文笔确实很好;                                            说一下缺点,作者在书里还是对我罗有一些刻板印象,甚至有些在刻意地过度无脑黑我罗,还有那句据说出现在我罗的墓地的著名的名言,这其实根本就不是我罗说的,纯属后人说的;我罗在当时确实是得对一些人的死亡负责任,但在当时那个社会,有的革命家确实是杀人杀得更多,我看这位作者就跟热月党人似的把脏水全扣在我罗的头上了,但在我看来,作者很可能是个保皇派  ……  等等……     

  总之,正如我之前所说,想要了解法革时期的真实的历史,想要了解真实的路易十六,想要了解真实的我罗,想要了解真实的法革时期的革命家们,最好是找特别专业的特别真实的特别靠谱的历史类资料以及书籍去看,千万一定不要拿这样的一半史实 一半戏说的书去了解真实的历史以及真实的历史人物,把这本书当作一个参考就好   ……

评论

热度(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